毫无存在

本名无存,沉迷情绪奇诡生活
现世糟糕,混沌愚蒙
但仍在努力的想要呼吸到明日的空气
话废社废语废,三废合一,你值得拥有。

【叶蓝/秦岭蓝溪】新雪秦川

  小学生文笔拉低联文水平对不起组织

     排版有毒,剧情有毒,我也有毒  无许博远原名出现 可能刀

   神(精病)一样的发展(大概和我一样?)

       ooc会有,私设如山且不倒?!不要纠结时间【反正我瞎编的:)

——!——!——!——!——有毒分割线——!——!——!——!——!—
       蓝河沿着溪流慢慢走,他准备随着溪流逆流行入秦山腹地,深绿叶片中钻出的细碎幽光洒在溪流之上,斑驳而无畏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他记不清自己叫什么,却很熟悉这山上一草一木,当他触碰到某一块岩石,拨开某一枝树枝,记忆便扑面而来。    

【蓝桥驿】寻名
   “小蓝啊,你念首诗呗,就你名字的那篇。”那人懒懒的倚在驿站门前的拴马桩上,三月难得的阳光斜斜的打过来,模糊了那人的五官,略带沙哑的嗓音像是羽毛一样拨的蓝河心里痒痒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小蓝?蓝什么?他坐在地上,抚摸着满覆青苔的石桩,石柱上冰冰凉凉的,那人的温度像是三月的春雪,阳光一照便消弭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 但他一定对自己非常重要,蓝河毫不怀疑。

      即使失去记忆,只要听他的声音,看他的身形,心里便急不可耐的想要去拥抱他,想要听着他的心跳。

      此时阳光穿过了树冠,蓝河望见了牌匾,蓝桥驿。“蓝桥春雪君归日,秦岭秋风我去时。每到驿亭先下马,循墙绕柱觅君诗。 ”自己的声音被阻隔了般,已不真切了。

      蓝桥春雪吗?听起来可真不像人名。“小蓝河。”炸雷般的耳旁出现了那个人的低语,轻的仿若情人之间的耳鬓厮磨。

      “蓝河。”他站起身逆溪而行,风给了他一个吻。

【饮翠亭】前尘
  山里的空气还有些微微的凉,山路上的石阶印满了青苔,饮翠亭旁的灌木丛中开满了星星点点的白色碎花,幽幽的散发着清香。

  亭子建在枯石净水之间,泉水从山中汩汩蜿蜒而出。

  “哗啦――”一把水泼到了他身上,“叶修!”他恼怒的看着亭阶上蹲着的那人,把鞘的剑拔出直指那人“这可是新买的衣裳,你!”叶修不慌不忙的用伞架住他的剑,嘴上却毫无悔改之意的讨饶“蓝大人您大人有大量,别生气啊,饶了在下呗。”

  蓝河看不清叶修的脸,可当他可以看见那双眼睛,他注视那人的眼睛,却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一片深潭。那片使人沉沦的黑色,在看向自己时,眼底的温柔却把他禁锢一般,令他连转移视线都做不到。

  “怎么,蓝大人被在下的脸迷住了?”叶修笑着轻拨开剑,走过来揽住他的腰,“那蓝大人以身相许可好?”蓝河脸上一片热,挣扎着低声让叶修放手,却使得叶修反而抱得更紧,“蓝大人既然不愿那就算了,”叶修满脸哀怨,然后变了脸又像是偷了腥的狐狸,“那我以身相许蓝大人好了。”

  泉声清脆拍在石上,叶修身上淡淡的草木香没被淹没在树林之中,反而愈加明显地萦绕在鼻尖,蓝河趴在叶修颈窝,悄悄地闻着那股香味。

       真好闻。

     “啪。”蓝河脚下踢开了一粒石子溅入水中,激起的涟漪渐渐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   他从回忆中挣脱出来,看了看这个与记忆大不相同的亭子――亭柱上的朱红色漆皮剥落,石凳上蒙了厚厚一层灰,两边灌木枯死灰败,连活水泉都成了静水潭,山上的溪流改道了。

       一切静的可怕。

      不知何处起了风,送来山林刚有的嫩叶的香气,满山的新绿都被掠夺过来一般。这山又有了声音。

【醉仙台】醉梦
      叶修举起酒盏,手指修长白皙如同上好的羊脂玉一般,“尝尝,这是咱们埋了好几年的,山脚镇里王大眼的酒,我当初特意抢过来的,他因为这给我下了不少绊子。”叶修得意洋洋的晃了晃酒坛,“叶修,你当初给我说这是你买的!”蓝河抬高声音,有些气恼的看着他。

   “好吧好吧,怪我没给你说清楚,虽然是从他那抢的,但我也拿东西换了嘛。”何况哥还用不少稀少的药材换的,蓝雨那帮家伙都不让我入山了,叶修安抚着蓝河一边不忿的想。

      药酒入口略略有些苦,梨花的清洌香又在含着酒浆时萦绕在口中,咽下后又会有陈年余韵。

      蓝河闭眼慢慢品味,恍然看见二人春日翠楼上嬉闹比武,荷花开败时划桨渡舟,残秋微寒登秦岭临溪水,细雪飘洒时两人手执的糖葫芦上反着光的糖衣。

      他有点分不清了。

      叶修又把那剩下的大半坛酒埋回树下,蓝河在石台上看着那人弯腰,天有些阴沉的为这个画面蒙上一层雾。

      山雨欲来风满楼,山里的雨总是说来就来。

      蓝河睁开了双眼,然而,此时山中风正好,阳光微冷。他抱着灰不溜秋沾满尘土的酒坛,泥封拍开后砰的一声摔落在地上碎成了土坷,隐没于醉仙台下杂草之中。

      他抱着灌了一大口,小半坛酒浆只剩了浅浅的一个底,还不等清洌漫开就急咽下肚,这酒便只剩苦涩——厚重且经久不息。

      他已然喝醉了,不知找回自己记忆的蓝河是梦,还是那个与叶修相守渡着岁月的蓝河是梦。

      就像庄周不知是梦着蝴蝶还是蝴蝶梦了庄周,蓝河沉醉在梦里,痴了。

      他把剩下的酒仰头一饮而尽,酒坛摔碎在石台下,同泥封一起被掩埋于山中角落。

      何人曾同往?不知。

      蓝河独自朝着山中访去。

【玉皇顶】归去
      山上空气略微有些潮湿,山路变得泥泞且崎岖,山崖下的景色渐渐被收入眼底。

      他看见了蜿蜒曲折的蓝溪出了秦岭边缘,看见了山下长安镇里如蚂蚁一般小的建筑。他看见了一切。

      他也记起了一切,比如醉仙台下醉着的是他的白骨,饮翠亭中叶修袒露的身份,和记忆中总看不清晰的面容。

      那个往日俊朗潇洒,风姿惊为天人的叶修――风神大人,憔悴的跪坐在石台下,口中念着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 “小蓝河,蓝大人,蓝啊……”旁边是那坛酒。“蓝啊,大眼说,这酒不是他酿的最好的酒,却是他在心痛下所酿,他最不想喝的却又舍不得毁掉的一坛……果真苦涩到极点。”只剩下小半坛酒又回了土中“醉生梦死,我不敢喝了。”

      蓝河抚摸这旁边石碑上的那句诗,“蓝桥春雪君归日,秦岭秋风我去时。”

      他的手渐渐的开始透明,身体化为光点即将消散,山上的风刮的愈加强烈,呜呜的风哨似人呜咽般的凄凄惨惨,山中只余风哭。

      蓝河温柔的笑着,“别哭了叶修。”他的身体逐渐消失了感官,在最后即将消逝时,却感受到了一个冰凉却柔软,小心翼翼的带着草木香的吻。

      “叶修,我心悦你。”蓝河化为光点渐行到天上。
       他消失处出现了一个男人,打着一把伞,流着泪――正是叶修。

      “我也心悦于你。”

       天上突然飘落雪花,逐渐越下越大,风卷起雪花飘荡于天地河川之间。

       天地污色被掩盖着,连醉仙台草丛中破碎的酒坛上都覆着一层细雪。叶修撑着伞,缓缓走进了秦岭更深处。

       这是秦岭此年第一场春雪。
     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 )

© 毫无存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